一个不同视角的文

   前文链接 


        我和姑姑急忙去寻找小皇子,熏兰宫真的很大,虽然他是一个冷宫,但就是因为他是一个冷宫,杂草丛生,所以很难找到人,小皇子,只要随便找一个地方坐下去,我和姑姑哪怕一寸一寸的在那儿找也很难难找到小皇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娘娘也帮着我们一起找,最终我们在主殿后面的一个杂草堆里面找到了小皇子,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,也不知道想些什么,但我们忽略了为什么会在这里。因为小皇子他已经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,也知道兰娘娘并非他的生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是从这一刻起,他才不敢再信任何人吧毕竟连他生母都没有了,虽然娘娘对她很好,但到底不是他的生母。小皇子当然不会想着着复仇但也怕是不会很亲近娘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王子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杂草上头的土与露水弄得很脏了,娘娘就立刻抱起小皇子向屋里跑去,姑姑也从水桶里面打水,让我赶紧去准备柴火烧水给小皇子沐浴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还有一个名云裳宫女,她见我把热水烧好了,就端进去交给娘娘。每一次给小皇子洗澡,都是娘娘亲力亲为的,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一次明显不一样,宁宁把我们几个全都叫了进去,对我们说:“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,我马上就是皇后,那你们也都是大宫女大太监,有一些秘密,现在已经不应该让它再是秘密了,”宁宁念了口吐沫,缓了一下,接着说:“我信任你们,你们之后要好好的辅佐他,真正的秘密其实是小皇子——哦,不,应该被称为小公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们几人都睁大了眼睛,看着娘娘。

       这也太荒唐了,他怎么会成为小公主呢。

       难不成娘娘是希望他成为储君吗?

       虽然本朝女子称帝也可以的,毕竟开国皇帝和第二任皇帝都是女子,但属已经过去了好长时间了,现在在称帝也不太妥当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皇帝身边的大太监就过来宣旨了

       正如娘娘所说,她成了皇后,我与其他三人都成了大宫女大太监,在这个宫里,再无几人能够藐视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皇子——咱们现在还是现在说他是小皇子吧,他搬进了东宫,有新的更好的老师来教他,小皇子也学的很快,学的真的很棒,无论是安民之策还是权谋之道,也都学得有模有样的,皇帝打算再过几个月,在朝政宣布他的储君地位,并且让他入朝廷先练一练身手,。

        娘娘听见了,却在那笑:“他可知道我到底想要干什么,但还是帮了我嘛,小皇子是女的,他也不是不知道嘛,到底是当今圣上是女子还是储君是女子,更让人心惊呢?”娘娘笑得眼泪都流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怕是皇帝就是想证明女子也可以称帝,而且一点也不比男子做的差吧!

      本朝的女子与女子之间也可以有孩子,但是只是要花费的钱财太多,普通家庭难以承受而已,但皇帝到底是皇帝九五至尊,一颗小小的丹药不在话下,但同样丹药伤身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就很明白了,娘娘的孩子怕是根本就出生不了,她怕是心里还有着皇帝才会想着给皇帝留下的最后的血脉吧!因为这个孩子如果逝去,其他宗室变可能会把握朝政,这才是皇帝不愿意看见的,我想皇帝与娘娘当年肯定也有一段情吧!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如何会变成这样的。我只是一个太监,不懂人与人之间的爱情到底是怎么变成的,但是我仍然期望有情人终成眷侣。

       皇帝在朝廷上宣布了小皇子是女子,引得朝廷命官吓了一大跳,人心惶惶,不知皇帝到底想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同年会试已到,皇帝宣布,女子也可以参加,若有的父母阻拦,可以报官,让官员主持公道,女子也要参加会试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曾经在娘娘身边,也没时听娘娘说这天下自古以来,男尊女卑,那是时候也应该让他们转一下乾坤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只是一个太监,并不是很明白娘娘的意思,后来我也经过了很多事,现在当我在以后来人看娘娘这句话的时候,我好像明白了什么,

       许多女子在她最好的年华,似花一般的年华,还未绽放,莅临人间的时候,就已经枯萎了,不是他们消失于这天地之间,而是天地之大,竟没有一个能让她们绽放的舞台,她们还多好,却在像花一般的年纪就已经被埋藏在深宫大院里,不再挣扎,自我催眠式的忘记了自己曾经,也是可以舌战群儒的,并不比哪一个男人所差,最后,朱颜已老,红颜逝去,如一江春水向东流,再不回头,而这世间也渐渐忘记了她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皇上和娘娘就是想打破这这一切。皇上在会试后宣布了自己的女子身份,引起轩然大波,但终究没有多久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当时人们来看,皇帝和娘娘是大逆不道,但他们成功了

        从我这个十几年后的人来看,他们当时的行为,是流芳百世,功在千秋,他们不会被历史忘记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你去那一个话本子店,你都能买到皇帝和娘娘那让人赞美的爱情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娘娘的遗书中,分明不是这么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当时的事也只有娘娘和皇帝知道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皇子——现在叫帝姬,她在花老将军的寿宴上,遇见了一个可以相伴一生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人是花老将军的孙女,花月夜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  14 1
评论(1)
热度(14)

© 寒冰烟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